• 学院新闻

学院召开2024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启动会暨科研工作推进会

为进一步加强基础研究,夯实科技自立自强根基,推动学院科技创新工作的高质量发展。1018日下午,学院2024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启动会暨物理学院&光电学院科研工作推进会在物理科技楼409顺利召开。会议邀请了我校讲座教授蒲钔老师、同济大学王占山教授作为专家到会指导和分享经验,校科学技术研究院基础科研处刘开强处长、学院吴雪梅院长,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助理王长擂,两学院2024年拟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老师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副院长赵承良主持。

吴雪梅院长代表学院对各位领导和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学院科研工作取得的成绩。她指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启动会为物理学院注入了新的活力,希望老师们要高度认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重要性,提高基金申报的积极性、主动性及标书质量。通过加强与校内外专家的沟通交流,精雕细琢,认真打磨,切实提高标书撰写质量和基金的中标率。

刘开强处长围绕学校今年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及资助情况为教师们做了详细的讲解和分析,他从掌握政策、做好规划,夯实基础、做好学术交流,撰写标书、做好细节工作等方面与老师们分享了基金申报的工作重点,并预祝此次启动会圆满成功。

  赵承良副院长围绕“十四五”以来科技发展亮点工作、2023科研工作总结、工作经验和存在不足及2024年科研工作安排四个方面对科研工作2023年总结及2024年推进会工作汇报。并希望各位老师把握好基金和奖励申报的时间节点,提前谋划好科研项目、奖励的申报等工作。

蒲钔教授从找准定位、突出特色、排除困惑、申请注意事项等方面阐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特点及项目申请建议,为老师们撰写申报书指明了方向。

王占山教授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管理办法、不同类别项目之间的关联性进行详细解读,重点围绕基金申请书模板设计的内涵、申报书的撰写流程及科研诚信等方面与参会人员进行了分享。

在交流研讨环节中,参会老师代表作的选择、申请代码的选取等方面提出了问题,与专家进行了交流互动。

赵承良副院长作总结讲话。赵院长感谢专家们能从申请人、评审专家、项目管理等视角为学院传经送宝。接下来,学院根据2024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工作时间表,层层督促、四级联动、形成合力,行之有效、落地有声全面推进基金申报工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