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学院党委组织“追溯红色历史,传承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做好新时代教育系统廉洁文化建设工作,提升党员干部廉洁从政和党员教师廉洁从教意识,培育广大党员敬廉崇洁的价值观念, 12月2日,学院党委组织包括学院领导班子、各党支部书记、各支部纪检委员在内的约70名党员同志赴暴式昭纪念馆和新四军太湖游击队纪念馆开展“追溯红色历史,传承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暴式昭纪念馆,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下,借助展板资料全体党员详细了解了暴式昭在苏州为官期间勤政爱民、廉洁奉公的动人事迹以及后世对其的颂扬,深切感受到暴式昭“官虽九品,为人一品”的清风正骨和高尚气节。暴式昭两袖清风、一心为民,深受当地百姓爱戴,此次沉浸式的参观让党员同志们的身心都接受了一次廉政教育的洗礼。

新四军太湖游击队纪念馆位于苏州市吴中区光福镇冲山村北山,旨在纪念太湖游击队“冲山突围”中牺牲的新四军战士。纪念馆分三个篇章,展现了在中国革命历史上扮演重要角色的新四军太湖抗日游击支队初建、重建、扩建时期的曲折历程。馆内不仅陈列了新四军战士用过的生活用品、作战工具、信件等,还再现了抗战时期的芦苇荡、通信船以及联络站,让人身临其境,仿佛回到了历史战场。

本次党日活动通过实地探访、学思践悟,激发了全体党员“务实清廉,明德奉献,守正担当”的思想意识。全体党员要以先贤楷模为榜样,用廉洁文化滋养心田,时刻绷紧纪律之弦,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廉洁从教,自律自省、自警自励,为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