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德赢国际中文站2024届物理师范类专业教育实习总结大会成功举行

 127日下午1330分,2024届物理师范类专业教育实习总结大会在卫校楼101成功举行。会议由物理教育研究所所长桑芝芳主持,苏州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高中物理教研员曹会、德赢国际中文站副院长周丽萍,教育实习指导教师和研究生导师陈航燕、董裕力、刘增泽、董雯、罗晓琴,毕业班辅导员郭永坤以及2020级物理学(师范)本科生、2022级、2023级学科教学(物理)研究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首先周丽萍副院长致欢迎词,对实习单位的长期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周院长对物理教育专业实践教学要求进行了解读,对同学们的成长表示欣慰,同时也提出了今后改进的方向。

 随后,刘增泽老师对2024届师范本科生及研究生教育实习情况进行分析总结,他对实习概况、实习过程、实习成效进行全面细致的梳理,揭晓了实习评优结果,并表示今后要进一步加强与师范生实践基地的联系,更扎实开展物理教育专业实践教学活动。

 接下来,由本科实习生代表李亮、刘佳楠、施云天,研究生实习代表王佳琪同学,对本次实习经历进行交流和分享。他们都表示,近三个月的实习收获颇丰,在学科教学、班主任工作方面,都得到了来自实习学校、苏大指导老师的悉心指导,此次实习更坚定了他们成为优秀人民教师的理想信念。

       接着,曹会教研员以《新课程标准背景下的高中物理课堂教学设计》为主题,对新时代教师队伍的建设、教师的能力结构、教师招聘的考察与评价、基于核心素养如何展开教学设计、“5E”教学模式、“四主”教学范式等进行了细致的分享。同时,曹会教研员对参会学生提出的“物理核心素养与科学核心素养的区别”“如何更快更好地准备教师招聘”等问题做出解答,并且从一名经验丰富的职业教师招聘面试官的角度,为同学们分享了在物理教师面试工作中获得成功的经验和方法。

 会议最后,桑芝芳老师在总结发言中表示,每一位参与教育实习的同学,均代表德赢国际中文站的形象,实习的成效对学院物理学科的发展和师范专业的建设起着关键的促进作用,学院2024届教育实习圆满结束,离不开各实习中学和指导老师的支持和付出,再次向各指导单位和指导老师表示感谢。

       通过此次教育实习,同学们在强化综合素养的同时磨炼教学技能,对教师工作也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实习虽已结束,但并不是终点,而是同学们迈向卓越教师的起点。学院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及习近平总书记全国教育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推进我院师范人才的培养,落实师范专业认证的相关工作,加强与师范生实践基地的联系。同学们一定能不断巩固专业知识,提升教学技能,践行教育理想,成为追求卓越亦能培育卓越的优秀教师!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