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丘成桐中学物理奖浅谈中学生物理学术兴趣与能力的培养

报告题目: 基于丘成桐中学物理奖浅谈中学生物理学术兴趣与能力的培养

报告人: 苏俊,江苏省海安高级中学物理教师

报告时间: 202414日(星期四)  10:15

报告地点: 物理科技楼409

报告摘要:丘成桐中学物理奖由菲尔兹奖得主丘成桐教授设立,清华大学主办,是目前国内影响力较大的中学生物理学术类竞赛。本报告介绍了苏俊老师创立“中学生物理微科研实验室”,并指导学生多次参加丘成桐中学物理奖的经历,呈现了中学生开展物理开放性小问题研究的真实历程,并分析了此经历对中学生物理学术兴趣与能力的培养价值,以及对中学生专业方向和后续发展的可能影响。

报告人简介:苏俊,理学硕士,江苏省海安高级中学物理教师,扬州大学物理教育硕士生导师。专业方向中学物理教育、物理学术论文与奥赛命题、IYPT物理学术竞赛、天文社团、STEM教育,物理教育实证研究等。指导学生参加过丘成桐中学物理奖、物理奥赛等各类物理竞赛,获得国家级奖项十余项。在American Journal of PhysicsThe Physics TeacherPhysics Education、《物理教师》、《大学物理》等国内外物理教育类SCI与核心期刊发表论文十多篇,曾担任美国物理教师杂志审稿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