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因斯坦的宇宙、黑洞、虫洞、Big Bang——相对论时空观探秘

报告题目:爱因斯坦的宇宙、黑洞、虫洞、Big Bang——相对论时空观探秘

报告人:张建卫教授 同济大学

报告时间:20231229 15:00-17:00

报告地点:博习楼221会议室

报告摘要:时间是否有开端?空间是否有边界?介绍黑洞到引力波,从平行宇宙到虫洞穿越,爱因斯坦的相对论对于宇宙时空的理解,以及物理学界关于这些问题的研究成果和前沿发展。

报告人简介张建卫,同济大学物理学院教授,现任同济大学物理学院副院长。复旦大学学士学位,美国纽约大学硕士、博士学位,曾任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和佛罗里达大学量子理论中心博士后,香港科技大学物理系研究员,2009年起任同济大学教授博导。荣获上海市2012年度曙光学者,入选2010年度上海市浦江人才计划,获同济大学三菱电梯教学奖励金,上海市物理学会理事,上海市物理教学媒体研究会理事长。从事软凝聚态物理,电子输运理论和自旋电子学方面的研究。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