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surfaces: Physics and Applications

报告题目:Metasurfaces: Physics and Applications

报告人:周磊教授 复旦大学

报告时间:20231229 13:30-15:00 pm

报告地点:博习楼221会议室

报告摘要:如何自由调控光(电磁波)既是重要基础科学问题,又对实现光在信息、能源等领域的应用有重大意义。介绍表面等离激元在近十年的发展与应用,以及在梯度超表面、基于超表面的偏振转换器及可调控超表面方面的研究成果和进展。超构表面这一新型电磁波调控材料的概念、机理、及相关奇异物理现象,以及超构表面的发展趋势和应用前景。

报告人简介周磊,复旦大学物理系教授,现任复旦大学物理系系主任。1992年于复旦大学物理系获学士学位,1997年于复旦大学物理系获博士学位。先后于日本仙台东北大学金属材料研究所及香港科技大学(2000-2004)从事博士后研究。2007年获国家杰出青年基金2010年获聘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从事电磁超构材料、光子晶体等领域的理论实验研究。

返回原图
/